外国语学院“资助诚信教育主题班会”

发布者:常光辉发布时间:2020-10-04浏览次数:619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论述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切实增强学生的诚信意识和责任意识,外国语学院于104日举办了以资助诚信教育为主题的班会活动。




         
    通过开展资助诚信教育,金融知识普及教育,引导学生诚实守信、珍爱信用、理性借贷、理性消费,提高学生诚信意识、金融意识、风险意识、法律意识和责任意识,促进树立正确的消费观、荣辱观、价值观,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诚信一直是自古不变的话题,诚信对社会、对国家、对已、对人的升华,它不再是一种行为,一种态度,而是上升为另一种精神,一种对国家忠诚对社会忠心的精神,成为民族不倒的灵魂.



           



           
    通过此次主题班会,同学们再次了解了资助有关的政策、申请条件等相关知识。在申请助学贷款及各类奖助学金时,做到如实填报、诚信申报。

此次主题班会增强了同学们的诚信意识、社会责任感和使命感,强化了资助工作的育人效果,引导同学们树立自强、自立、自爱的诚信形象,养成诚信做人、诚信做事、言行一致的诚信品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