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外研社“外研在线”产教融合战略合作座谈会”成功举办

发布者:常光辉发布时间:2021-09-26浏览次数:531

“外国语学院·外研社“外研在线”产教融合战略合作座谈会”成功举办

2021年9月24日,“外国语学院·外研社‘外研在线’产教融合战略合作座谈会”在外国语学院会议室召开。外研在线董事、CEO商其坤、首席内容官徐一洁,外国语学院院长马琴、副院长张建磊、系主任及教学骨干参加会议。

 

外国语学院院长马琴、北京外研在线数字科技有限公司CEO商其坤先后致辞。马琴介绍了新疆农业大学外国语学院基本情况,在推动外语教学改革方面做出的努力,包括国家级一流课程大学英语建设情况,探讨如何将智慧教学平台与外语学科特色相结合,助力围绕农业科技英语翻译为特色的人才培养和师资发展。商其坤从业务线和生态线两方面,介绍了外研在线涵盖教材、课程、平台、专项工具、智慧教室和虚拟仿真实验室等综合教育解决方案。

会上,张建磊副就智慧教室平台建设与外研在线徐一洁、颜伟进行研讨,充分讨论在文科实验室建设上如何与学校农林特色相结合,为学院翻译专业建设提供服务。赵佳佳老师从科技英语翻译课程为抓手,寻求农林翻译语料库构建方面合作意向;陈玲老师以自治区一流课程综合英语为例,探讨是否能共建综合英语精品线上课程;周川老师探讨学术英语教材建设方面合作机会;王婷老师表达在数字化教材建设上将进一步加深建设。

本次战略合作座谈会的顺利开展,标志着双方将在人才共育、项目共建、教学共振、人员互通等方面展开深入交流,充分发挥各自优势,进一步促进外语教学改革发展,共同探索外语人才培养新模式,总结推广教学模式,实现产教融合的创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