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近科研 参与科研——外国语学院举办学术讲座

发布者:畅通发布时间:2022-01-12浏览次数:351


16日上午,应外国语学院邀请,科学技术处处长颜安教授为全体教师开展学术讲座。讲座由外国语学院院长马琴主持,学院全体教师参加此次学术讲座。

颜安处长以“走近科研 参与科研 让科研成为我们共同进步的阶梯”为主题,从学校科研工作思路、学校科研“放管服”举措、科研项目分类及申报案例、内参及社科类论文撰写、外语学科科研建议五方面介绍了学校科研整体情况及举措,通过结合自身内参撰写经历,为教师们详细介绍了项目申报过程及方法。颜安建议教师要积极申报项目,将外语语言文学与我区地方经济社会需求结合,联合其他相关学科,服务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外宣工作需要,开展立足新疆维吾尔自治区、面向西部、辐射周边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国际舆情与国际传播等研究。


讲座结束后,参会教师就相关问题与颜安处长进行了互动和交流,同时对老师们提出的项目申报书中具体问题谈了自己的看法并给出相应的建议。参会教师表示通过本次交流,对科研项目及申报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对今后的科研和学习有很大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