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推荐2023年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硕士研究生工作实施细则

发布者:古力美娜·柯尔克孜拜发布时间:2022-09-09浏览次数:615


根据学校《关于开展推荐2023年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硕士研究生工作的通知》的文件精神和要求,现制定我院2023年推免工作实施细则。

一、组织领导机构

根据学校文件精神,成立学院外国语学院推免生遴选工作领导小组:

  长:  党委书记)  

副组长:万洪波(副书记)

成员:周川(支部书记)、唐彬(专业负责人)、黄璐(教学秘书)史晓薇(辅导员)、何剑利(班主任)、

二、推荐范围及推荐条件

1.推荐范围:

外国语学院2023届应届毕业生,推荐班级为:英语192班、英语194班、英语196班

2.推荐基本条件如下

(一)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维护祖国统一和民族团结;

(二)具有高尚的爱国主义情操和集体主义精神,社会主义信念坚定,社会责任感强,遵纪守法,积极向上,身心健康;

(三)勤奋学习,刻苦钻研,成绩优秀;

四)学术研究兴趣浓厚,有较强的创新意识、创新能力和专业能力倾向

诚实守信,学风端正,无任何考试作弊和剽窃他人学术成果行为及记录;

品行端正、表现良好,无违法违纪受处分记录情况

七)被推荐者在专业学习阶段必修课程、实践环节、专业选修(含专业任选、专业限选、专业职业教育)课程平均学分绩点排在全年级相同专业学生的前35%;被推荐的汉语言班级学生英语水平应达到全国大学英语四级考试425或英语专业四级50分

八)研究生支教团推免辅导员在符合至(七)推荐条件的基础上,还须符合团委、学生工作部(处)的相关要求。

、推荐免试工作流程

1.制定推免评选细则。

结合专业特点及学院实际,制定外国语学院推免评选细则评选细则主要内容为:

(一)本科阶段学业综合成绩(学业学分加权平均分)80%。

(二)其它全面发展因素(如参加志愿服务、科研成果、竞赛获奖等20%

2.组织报名

组织学院符合推荐条件的应届本科毕业生报名并填写新疆农业大学2023年推免生申请审核表》。

3.资格审查

学院对以下材料原件扫描件进行审核。

申请者须提供如下材料:

1)代表学术水平与专业能力的论文、证书以及获奖证书等;

2)外语、汉语等级证书(或成绩单);

3)其他申请材料。

)学院对申请人的资格及条件进行审核。学院统一为推免生提供经教务处审核签字并加盖公章的前三学年学习成绩单(一式两份),并根据申请人前三年平均学分绩点(以教务处成绩系统为准)和《关于开展推荐2023年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硕士研究生工作的通知》中的推荐条件及学院推免生工作实施细则对申请人进行综合测评,依据综合测评结果填写《新疆农业大学2023年推免生资格审核汇总表》以学院为单位统一送教务处、学生工作处审核、盖章,一份由学院留存,一份交学校研究生管理处招生办公室备案

4.拟推免名单公示

学院将遴选后符合条件的推免生名单学院网站上进行公示公示期为3天。公示期内任何单位和个人可以书面形式(实名)向学推免生遴选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反映公示推免生存在的问题,推免生遴选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将对反映问题进行调查,并报推免生遴选工作领导小组审定。

5.上报推荐名单

上报推免名单到学校研究生

、其它事项

发现如下违反推荐条件的言行出现下列情况之一,按有关规定处理,并取消其推免生资格已入学的取消研究生学籍:

(一)存在弄虚作假、缺乏诚信者

存在论文抄袭、虚报获奖或科研成果等学术不端行为等者;

(三)受学校纪律处分,在处分期内者;

(四)存在政治上有严重错误言论或行为,道德败坏者。

                            外国语学院

                              20239月8

新疆农业大学2023年推免生申请审核表.doc